郑金龙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毕业院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科:材料物理与化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电子邮箱:

邮箱:

个人简介

  • 郑金龙,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项目博士生导师。于2016年7月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化学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同年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曾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毕业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博士后等荣誉。

  • 近年来一直从事过渡金属相关纳米材料的结构设计及性能研究工作,设计合成出三维碗状、卵壳、阵列、规则多面体、界面等具有特定结构的纳米材料,通过结构的改变实现了对性能的调控,得到了以高性能锂/钠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电解水催化剂为代表的能源存储与转换材料。已在Adv. Funct. Mater., Appl. Catal. B-Environ., Nano Energy, Chem. Eng. J, Mater. Horiz., Nano Res., J Mater. Chem. A, Small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他引1000余次,主持纵向课题8项,授权发明专利6项,于2016年入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全国博管会资助的首批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 2024年招收博士研究生1名,欢迎有理论计算经验或电催化经验的学生联系。

  • 2024年在 新材院 招收硕士研究生2名。


教育经历

[1] 2011.9-2016.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 | 博士
[2] 2008.9-2011.7
山东科技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硕士
[3] 2004.9-2008.7
山东科技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学士

工作经历

[1] 2022.5-至今
 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副教授 
[2] 2021.7-2022.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副教授 
[3] 2018.10-2021.7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讲师 
[4] 2016.8-2018.1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博士后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